ESXi6.7不能正确识别EVC模式的解决方法

ESXi6.7不能正确识别EVC模式的解决方法

有客户反馈,H3C R4900 G3主机,无法加入已经开启EVC模式的集群,在主机进入维护模式下移入集群,有下图告警:

经排查,该批次主机,摘要,EVC模式,支持的EVC模式 显示为 EVC不受支持。正常情况下这里应该会有列表出来才对。

对于这种提示,大部分是BIOS选项中CPU设置的问题导致。

检查发现服务器BIOS设置中的VT已经开启

解决办法:

再次进入BIOS设置,将CPU的Monitor/Mwait功能设置为Enabled。

开机后发现主机EVC模式识别已经正常,再次移入开启EVC功能的集群,正常。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4条评论

magikk 发布于20:14 - 2023年07月21日

Hello Mr 丁
请教个问题,我们现在新建了一个集群,新集群下面所有的CPU 都是同型号的 6330,esxi 版本是 6.7u3,bios 下的 mwait,vt,vmx 都开启了,但是今天在开启 evc 的时候,发现只能开启到 sandy bridge 模式,开不到更高的模式。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呀

    dinghui.org 发布于20:18 - 2023年07月21日

    摘要,EVC模式,支持的EVC模式这里显示最底下是哪个模式。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