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 ONE 安装及配置

Veeam ONE 安装及配置

VeeamBackup&Replication主要用于备份及同步虚拟化平台,而Veeam ONE则主要用于监控平台之用,可以监控veeambackupreplication的备份及同步情况,也可以监控VMware vSphere虚拟化平台及微软的Hyper-v虚拟化平台。

本章节主要介绍 Veeam one的安装和监控vSphere虚拟化平台。

1、下载:直接放出下载链接了https://download2.veeam.com/VONE/v11/VeeamONE_11.0.1.1880_20211119.iso

2、安装,本次安装环境:操作系统为 Windows Server 2019。将下载好的VeeamONE_11.0.1.1880_20211119.iso用虚拟光驱加载或者解压缩。

经典安装就好
会提示你有缺失的组件,Install,会把缺失的组件全部安装好。
填写操作系统密码
最小化安装,生产环境可以使用现有存在的数据库。
先安装社区版(免费版),后续可以单独导入许可。
这里选择第一项,VMware vSphere;
可以现在添加,也可以勾选跳过,后续添加;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虚拟机规模;
耐心等待,直到安装成功。
安装完成,按照提示,注销计算机。

3、查看,可以登录虚拟机,点击Veeam ONE Client查看,也可以在其他地方使用web方式查看,端口为1239。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为安装虚拟机的本地用户名和密码。

使用client方式登录;
使用web方式登录。

功能细节很多,后续再慢慢学习吧。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