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与路由器组网

交换机与路由器组网

Router Switch

现在交换机与路由器区别是越来越模糊了,它们之间的功能也开始相互渗透。

路由器:工作在三层(网络层),基于IP地址转发数据包,WAN-WAN连接

交换机:工作在二层(数据链路层),基于MAC地址转发数据包,LAN-LAN连接

路由器(Router)〉交换机(Switch)〉集线器(Hub)

一、路由器当作交换机来使用,设置方法如下:

    A路由器和B路由器,其中将B路由器当作交换机使用,连接方式:A路由器按照正常的设置方法设置好,将A路由器的Lan口连接到B路由器的Lan口,将B路由器的DHCP功能关闭,(如果A路由器和B路由器是同一个IP还需要将B路由器的默认IP作修改,如更改为192.168.2.1。)注意接B路由器的电脑都设置成自动获得IP(前提是你的A路由器的DHCP是开启的)。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