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常用传输接口的类型

移动硬盘常用传输接口的类型

USB Interface

USB接口定义图

  USB全称是Universal Serial Bus,USB支持热插拔,即插即用的优点,所以USB接口已经成为电脑外设最主要的接口方式。USB有三个规范,即USB1.1、USB2.0、USB3.0。

  USB1.1是USB第一代规范,其高速方式的传输速率为12Mbps,低速方式的传输速率为1.5Mbps(b是Bit的意思),1MB/s(兆字节/秒)=8MbpS(兆位/秒),12Mbps=1.5MB/s。由于速度慢,USB1.1已经被淘汰。

  USB2.0规范是由USB1.1规范演变而来的。它的传输速率达到了480Mbps,折算为MB为60MB/s,足以满足大多数外设的速率要求。所有支持USB 1.1的设备都可以直接在USB 2.0的接口上使用而不必担心兼容性问题,而且像USB 线、插头等等附件也都可以直接使用。
 
  USB3.0规范标准是由USB-IF于2008年11月发布,理论数据传输率最高达4.8Gb/s,远高于USB2.0的480Mb/s,其速度介于目前eSATA II代接口3Gb/s和eSATA III代的6Gb/s之间。值得注意的是,A型USB 3.0接口向下兼容USB 2.0/1.1/1.1标准;而B型USB 3.0接口则不支持USB 2.0/1.1/1.0设备。

IEEE1394

IEEE1394接口

  IEEE1394接口又称Frie wire接口(中文俗称“火线”), 数据传输率高,IEEE1394a接口能提供100Mbps,200Mbps,400Mbps等多种传输格式;IEEE1394b能提供800Mbps数据传输率。

ESATA

eSATA接口

  eSATA的全称是External Serial ATA,eSATA实际上就是SATA接口的外部扩展规范,传输速度和SATA完全相同。eSATA最高可提供3Gb/s的传输速度,远远高于USB2.0和IEEE1394,目前很多台式机的主板上已经提供了eSATA接口。

USB-PLUS

USB PLUS接口和USB 2.0接口对比

  USB PLUS是一种接口的规格,可以说它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USB”接口,因为它的基础是eSATA接口,或者我们可以说它就是eSATA接口,只不过爱国者为了宣传或者统一称为而起名叫做USB PLUS。我们知道,eSATA接口的传输速度远大于USB2.0接口,但是它自身无法供电,移动设备也就无法使用eSATA接口。但爱国者通过为传统的eSATA接口加入供电的功能,解决了这一问题,用户就可以通过常规使用USB接口的方式来使用eSATA接口了。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