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MITool–强制重启BMC系统

IPMITool–强制重启BMC系统

在近期的一个升级项目中,有一台联想SR650的BMC系统一直报错无法登录,其实并没有其他用户登录,假死状态,无法登录。为了不关机完成BMC的登录,本次借用IPMITool工具完成。

备注:IPMITool可以用来获取和设置服务器带外管理口的网络配置、用户配置、传感器、重启BMC等等。

IPMItool是一款支持 IPMI 1.5/2.0 规范的系统命令行工具。通过KCS通道时,IPMItool必须运行在服务器本机的操作系统上;当基于LAN时,IPMItool等工具可以远程管理服务器。

IPMI(Intelligent Platform Management Interface,智能平台管理接口)是一项应用于服务器管理系统设计的标准,由Intel、HP、Dell和NEC公司于1998年共同提出。IPMI 的主要特性是可独立于处理器、BIOS 和操作系统,利用此标准,有助于在不同类服务器系统硬件上实施系统管理,使不同平台的集中管理成为可能。

在IPMI管理平台中,BMC(Base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基板管理控制器)是核心控制器,系统管理软件对各个器件的管理都是通过与BMC通信来实现的。BMC与主处理器和板上各元件相连接,监控或管理各物理部件。

下面进入正题:

1、下载:https://github.com/ipmitool/ipmitool,获取到对应vib,使用vib上传。(另外还有一种直接编译好的,上传后可以直接运行,为了简单起见,直接使用工具,文末附有编译好直接使用的下载地址。)

2、使用SCP等工具将IPMITool上传的对应ESXi主机上。

esxcli software acceptance set --level=CommunitySupported
chmod +x ipmitool   #给运行权限
ipmitool mc reset cold  #重启BMC

稍等几分钟后BMC会自动重启,再次登录BMC,已经可以顺利登陆了。

下载地址:https://www.dinghui.org/download/ipmitool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