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ESXi esxcli 命令关闭虚拟机电源

使用 ESXi esxcli 命令关闭虚拟机电源

客户反馈有一台虚拟机,由于快照创建和删除等原因,导致虚拟机无响应,影响业务,也无法ping通,控制台也无法进入。假死状态。尝试连接到 vCenter 或者运行该虚拟机的 ESXi 主机,都无法通过正常方式关闭该虚拟机电源,并提示:其他任务已在进行中。

记录一下解决办法:

可以在本地或SSH远程使用 esxcli 命令关闭虚拟机电源

1、运行以下命令获取正在运行的虚拟机的列表(虚拟机由 World ID、UUID、显示名称和 .vmx 配置文件的路径标识):

esxcli vm process list    #这条命令显示,如果没有在列表里面的则表示已经关闭了

2、运行以下命令,关闭此列表中指定虚拟机的电源:

esxcli vm process kill --type= [soft,hard,force] --world-id= WorldNumber

注意:有三种关机方法可供使用。软关机是正常关机,硬关机是立即关机,强制关机则应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使用。

如下,要关闭vc7-1虚拟机,执行命令即可。

esxcli vm process kill --type=soft --world-id=38813731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