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启用HA后 HA代理报错

数据中心启用HA后 HA代理报错

问题一 :此主机上的vsphere HA无法访问隔离地址

在每台ESXi主机上 的 网络配置  默认网关都配置的 管理IP 的一个网关,如果之前设置的默认网关IP地址ping不通,只能修改HA高级属性的默认配置了。

一般默认隔离地址是管理IP对应的网关,如果没有网关,也可以通过高级设置指定某具体ip地址作为隔离地址。

das.isolationaddress[1]                                
//设置为需要的网关地址,可以设置10个隔离地址
das.usedefaultisolationaddress                
//设置为false

即可。

问题二 :此主机上的vsphere HA检测信号数据存储(少于2个)

两个或多个主机做HA,需要存储系统提供vMotion的心跳信号。VMware默认是两个心跳信号才确定执行vMotion。如果你只有一台存储,或者 只分了存储上的1个LUN,就会出现上面这个提示。如果想关闭这个提示,可以进行如下操作:ESXi对只有一个DataStore的警告提示:
1、选择HA-配置-vSphere HA-高级选项。
2、在选项窗口输入das.ignoreinsufficienthbdatastore,在数值窗口输入true 即可。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