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AN升级后告警:vSAN对象格式运行状况

vSAN升级后告警:vSAN对象格式运行状况

如图,在一处客户将vSAN 6.7 升级到vSAN 7.0U3之后,Skyline运行状况告警:

引用《关于 vSAN 对象格式》介绍:

在 vSAN 7.0U1 及更高版本中,所有对象均采用新格式创建,无论是小于 8 TB 的对象(每个主机有 255 GB),还是等于或大于 8 TB 的对象(每个主机有 765 GB),都能提供 vSAN 在对象上执行策略更改所需的操作空间。

在将集群从 vSAN 7.0 或更低版本升级到 vSAN 7.0 U1 或更高版本后,使用旧版本创建的超过 255 GB 的对象必须以新格式重新写入,然后 vSAN 才会发挥其优势,即能够对具有新可用空间要求的对象执行操作。如果存在必须修复以采用新对象格式的对象,则在升级后会显示一个新对象格式运行状况警示,通过启动重新布局任务来修复这些对象,可以修复此运行状况。

解决办法:

点击更改对象格式,弹出提示,点击重新布局即可。

在重新同步对象,可以看到有对象在同步,耐心等待对象同步完成即可。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