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SXi 7.x 默认虚拟闪存120G

VMware ESXi 7.x 默认虚拟闪存120G

问题:240G硬盘安装ESXi系统后,VMFS可用空间96G。

ESXi 7.0 版本之后会自动划分 120G 磁盘给虚拟闪存。虚拟闪存类似于 Windows 的虚拟内存,提供更大的交换空间,为虚拟机提供读缓存,提升虚拟机的存储性能。

为提升性能而来,因此不建议调整,如果一定要调整,参考如下方法:

启动时3秒内按下 SHIFT+O 组合键(注意是字母O不是数字0)

进入命令行后,在 cdromBoot runweasel 后输入autoPartitionOSDataSize=4096,然后按回车执行后续正常安装步骤。(以调整到4 G为例)。

PS:ESXi 6.x升级到ESXi 7.x不会开启虚拟闪存。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3条评论

霏凡公子 发布于14:43 - 2021年12月1日

站长好,
试了下,现在esxi 7.0U3b的版本不能通过SHIFT+O 组合键来指定由虚拟磁盘大小了,最近试的HPE z266 SFF工作站和超微H11SSI-i主板在安装ESXI7.0 U3B的时候直接跳过提示到下一步了,是不是说明新版本取消了这个自定义的虚拟磁盘的方式,但是我也试用了esxi 7.0第一版,也是不行,不知道是主板问题还是固件版本机制问题?

    dinghui.org 发布于22:51 - 2021年12月1日

    首先,建议您不要使用ESXi 7.0u3,u3a和u3b,等待更新版本发布后再使用,目前能使用的最新版本是7.0u2a,另外关于特殊的主机,极有可能是vib驱动引起,实测在ESXi7.0下是可以通过命令来调整虚拟闪存的大小。

      霏凡公子 发布于15:50 - 2021年12月2日

      哦,好的,感谢您的回复
      我现在的7.0U3b-18905247-standard用了快半个月了,没问题,挺稳的,稳定性没问题,我后来是从6.7升级到现在的7.0U3b的,虚拟内存是默认占用了6g,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就这么用着吧,等新版本除了再说。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