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dk在ESXi下提示scsi0:0的磁盘类型不受支持或无效。请确保磁盘已导入。

vmdk在ESXi下提示scsi0:0的磁盘类型不受支持或无效。请确保磁盘已导入。

导入的vmdk,挂载到新的虚拟机,打开虚拟机电源后报警:scsi0:0的磁盘类型不受支持或无效。请确保磁盘已导入。

解决办法:

1、Vmware vCenter Converter工具转换成ESX主机兼容的格式。

2、当然,如果虚拟机的磁盘镜像文件如果已经被导入到ESX主机,则可以使用vmkfstools 工具手动将磁盘格式进行转换。

vmkfstools -i <HostedVirtualDisk>  <ESXVirtualDisk>
#-d选项为:使用精简置备模式。节省空间。旧文件可以删除。
vmkfstools -i oldfile.vmdk newfile.vmdk -d thin

转换后将newfile.vmdk磁盘添加到虚拟机中,顺利开机。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