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AN告警:存储控制器上的磁盘使用情况-具有非vSAN磁盘和vSAN磁盘的控制器

vSAN告警:存储控制器上的磁盘使用情况-具有非vSAN磁盘和vSAN磁盘的控制器

针对vSAN中存储控制器的混合模式(控制器采用 JBOD+RAID 混合模式),又再次有客户提出这样配置是否合理,这里专门对这种设计做一下梳理和探讨。

之前项目中遇到类似问题,Skyline运行状况告警截图如下:

这是之前项目上的一个截图,一张阵列卡,同时承载了用于操作系统的磁盘,用于vSAN的缓存盘和用于vSAN的数据盘。

参考KB2129050,明确说明不建议这样做。如果一定只有一张卡的话,系统盘使用RAID1,而缓存盘和数据盘建议做RAID0,而不是采用 JBOD+RAID 混合模式。

总结最佳建议是使用HBA直通卡用来连接vSAN的缓存盘和数据盘,系统盘可以直接使用PCI接口的M.2的硬RAID1方案,如DELL有BOSS卡,HPE有HPE NS204i-p NVMe OS引导设备,等等。

参考:

1、拥有同一存储控制器的 vSAN 和非 vSAN 磁盘的最佳使用实践 (2129050)

为避免冲突或有关 vSAN 基础架构的其他问题,当同一存储控制器同时支持 vSAN 和非 vSAN 磁盘时,请考虑以下几点:

  • 不要为 vSAN 和非 vSAN 磁盘混合使用不同的控制器模式。
    • 如果 vSAN 磁盘采用直通/JBOD 模式,非 vSAN 磁盘必须采用直通/JBOD 模式。
    • 如果 vSAN 磁盘采用 RAID 模式,非 vSAN 磁盘也必须采用 RAID 模式。
    • 混合使用不同的控制器模式意味着存储控制器会通过不同的方式处理各种磁盘。这样会导致影响一个磁盘配置的问题也会影响另一个磁盘,为 vSAN 带来不利影响。
  • 如果非 vSAN 磁盘用于 VMFS,则应仅将 VMFS 数据存储用于暂存、日志记录和核心转储。
    • 不应从与 vSAN 磁盘或 RAID 组共享其控制器的磁盘或 RAID 组运行虚拟机。
    • 对于 vSAN 7.0 及更高版本,可以在挂载在同一控制器的非 vSAN 磁盘上安装 ESXi 主机。对于 vSAN 6.0 及更低版本则不支持。
  • 不要将非 vSAN 磁盘作为裸设备映射 (RDM) 直通给虚拟机客户机。

注意

  • 如果 vSAN 和非 vSAN 磁盘用于在同一存储控制器上执行大容量操作,或如果控制器采用 JBOD+RAID 混合模式,则会因磁盘误报故障而导致 vSAN 群集中的数据不可用。在最坏的情况下,此情况还可能导致 vSAN 群集中的数据丢失。

2、另外,《vSAN 的硬件要求》文中也对存储控制器提出要求。

https://docs.vmware.com/cn/VMware-vSphere/7.0/com.vmware.vsphere.vsan-planning.doc/GUID-4B738A10-4506-4D70-8339-28D8C8331A15.html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