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ESXi主机上升级VMware Tools

现有ESXi主机上升级VMware Tools

ESXi通常和发行时定义的默认的VMTools版本捆绑,但是当ESXi主机升级后,VMTools版本并不会随之更新,且当VMTools发行新版本之后,ESXi主机上如果需要安装最新版本的VMware Tools,也需要手动升级,本文主要介绍在ESXi上升级VMware Tools包,本文以最新发行的12.0.0为例,介绍VMware Tools的升级过程。

1、下载offline-vib 包

https://customerconnect.vmware.com/cn/downloads/details?downloadGroup=VMTOOLS1200&productId=1259&rPId=85322

上图是最新的VMTools 12.0.0下载页面的链接,下载后,上传到共享存储中。

附上百度网盘链接(我会定期更新新版offline-vib安装包):

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UQn91RtsNlUKhx7XdnXMw
提取码: zr2j

2、执行升级命令,和更新其他的VIB驱动一样,登录主机的SSH,使用esxcli命令升级。

esxcli software vib update -d /vmfs/volumes/5d38313f-cd2a63ea-ed68-6cb31132186c/iso/VMware-Tools-12.0.0-core-offline-depot-ESXi-all-19345655.zip

路径为你上传的实际路径,注意使用绝对路径。

3、不需要重启主机,至此,已经成功更新 ESXi 主机上的 VMtools安装包。

登录vCenter,点选虚拟机,可以看到有提示你升级VMTools版本了。

4、之后按照提示,去更新虚拟机的VMTools就可以了。

备注:ESXi主机版本和内嵌的VMTools版本对应关系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https://packages.vmware.com/tools/versions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3条评论

ESXI升级tools – 一起走进科技世界 发布于21:12 - 2023年08月17日

[…] 文章来源(选作有改动) […]

xlu 发布于13:54 - 2023年07月3日

您好,请问下,步骤2执行升级命令前,主机是否需要进入维护模式呢?

    dinghui.org 发布于16:20 - 2023年07月3日

    不用进维护模式,不用重启主机,也不影响业务虚拟机。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