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和进入纯DOS系统

如何安装和进入纯DOS系统

下面先介绍一种我经常用的DOS启动的方法,就是制作一个DOS启动U盘。

新版启动型U盘制作工具下载地址:(稍后加上)

下载后把USBBOOT解压缩,把U盘插上,按照下面的步骤就可以把你的U盘制作成DOS启动型的(注意事先备份U盘中有用的数据)

usboot01

①选中你的U盘

②点击蓝色的字选择工作模式

③强烈建议选择ZIP模式!

介绍一下ZIP模式、HDD模式、FDD模式三种工作模式之间的区别:

ZIP模式是指把U盘模拟成ZIP驱动器模式,启动后U盘的盘符是A:

HDD模式是指把U盘模拟成硬盘模式 特别注意:如果选择了HDD模式,那么这个启动U盘启动后的盘符是C:,在对启动分区进行操作时就容易产生很多问题,比如:装系统时安装程序会把启动文件写到U盘而不是你硬盘的启动分区!导致系统安装失败。所以请尽量先选择ZIP模式。

FDD模式是指把U盘模拟成软驱模式,启动后U盘的盘符是A:,这个模式的U盘在一些支持USB-FDD启动的机器上启动时会找不到U盘,所以请酌情使用。

④点击《开始》,开始制作。

⑤出现下面这个对话框时,确保你的U盘中数据已没用,再选择《是》。

usboot02

⑥启动盘制作时出现下面的提示,请按正常程序拔下U盘:

usboot03

⑦请再次插上U盘

⑧稍后就会出现下面这个成功的提示,说明你的U盘目前已经是可启动基本DOS的了,点击右上角的×关闭USBOOT。

usboot04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利用现有的光盘里面已经集成的DOS工具,直接引导光盘启动,选中DOS工具箱进去即可,或是按照你的实用要求直接进去GHOST。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2条评论

路人 发布于20:19 - 2009年08月1日

要是能加上下载地址和配上图片就好了。

    chenxi.info 发布于17:59 - 2009年08月25日

    USBoot下载地址和图片都已经配上,感谢您的关注。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