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项目

提供虚拟化规划,安装配置,健康检查等服务

虚拟化规划

虚拟化规划

安装配置

安装配置

健康检查

提供VMware健康检查服务,根据最佳实践配置对系统严重性,分成P1,P2,P3三个级别,对突出问题进行整改。

最新内容

陆续整理一下之前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做汇总和记录。

Omnissa, VMware终端用户计算产品新品牌

在 4 月 11 日发布的 VMware知识库VMware Support Transition to Broadcom (97304)文章中,建议从 5 月 6 日起,该产品的用户将能够通过 customerconnect.omnissa.com 访问支持服务。

原文如下:Starting 6-May-24, End User Computing (EUC) customers should contact EUC support at https://customerconnect.omnissa.com for any technical needs.

Similar features and functionality will be available to VMware customers in the Broadcom Customer Support Portal starting at approximately 8:00 a.m. PDT on Monday, May 6, 2024.

简单说就是,以后EUC产品去Omnissa网站,其余产品去Broadcom网站。

拭目以待……

vSAN集群主机告警:检测到物理网卡错误率较高

帮一处客户把vSAN集群内的主机从6.7升级到8.0U2,大约运行一周后报错如下:

问题与警报:检测到物理网卡错误率较高。有关详细信息,请查看主机的VSAN性能视图。

通过主机->监控->VSAN->性能->物理适配器->选择物理适配器观察丢包率和吞吐量情况。或者通过以下命令查询确认:

esxcli network nic stats get -n vmnic3   #vmnic3以实际对应的物理网卡

在排除掉驱动固件兼容的前提下,处理办法如下:ssh登录ESXi主机,运行如下命令:

# esxcli system module parameters set -p "QPair=0,0,0,0..." -m ixgben

重启后生效。

参考ESXi 7.0发行说明,这是针对X550网卡的已知问题。

https://docs.vmware.com/cn/VMware-vSphere/7.0/rn/vsphere-esxi-vcenter-server-70-release-notes.html

使用vSphere Web Client登录vCenter 6.5和Horizon 7.10以下版本

由于新的VCSA8.0和7.0的发布以及HTML5的诞生,flash已经被淘汰。

但是仍有不少客户在使用vCenter 6.5,虽然也支持HTML5,但是很多配置在HTML5界面上不显示,比如vSAN的,SRM,NSX等设置。

一、vCenter 6.5 输入https://IP地址,有两个界面选择:

1、vSphere Web Client(Flash) -是基于flash/flex技术的, 基于浏览器的客户端,当时功能最全。

2、vSphere Client(HTML5)-在6.5的版本里包括这个client,但是功能尚不完全。

二、VMware Horizon 7.10 以下版本,因部分浏览器停止对Flash 的支持导致无法登录。

解决办法:

当需要使用vSphere Web Client去登录的时候,安装特定版本的Firefox软件 + 特定版本的Flash player,即可搞定。

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