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vSphere中DataStore(inactive)不可访问存储

删除vSphere中DataStore(inactive)不可访问存储

问题描述:如图,vSphere环境中存储状态显示为(不可访问),这种状态下无法对该存储进行删除操作。

据了解,该存储已经删除,其实已经不存在。由于在vCenter层面还存在映射关系,所以在vCenter界面总能显示,但实际不存在所以无法操作。

解决办法:
1、查找该存储对应的虚拟机映射关系:如硬盘,CDROM等。
2、检查该存储和主机的映射关系。

找到该存储对应的虚拟机,编辑虚拟机,将CDROM移除,返回存储界面发现不可用的存储已经被删除。

注意:存储在卸载之前,请先检查虚拟机和主机的对应的映射关系,尤其是还有虚拟机磁盘数据在存储上,先将磁盘迁移到其他存储,之后右键选择存储,进入维护模式,再进行卸载,之后删除。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