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配给vCenter的 Evaluation Mode 许可证已过期。建议升级许可证。

分配给vCenter的 Evaluation Mode 许可证已过期。建议升级许可证。

有个vCenter很久没开,突然打开提示主机断开连接,尝试重新连接,提示:

分配给vCenter的 Evaluation Mode 许可证已过期。建议升级许可证。进去把License指派了,返回添加还是这个提示。

从官网KB查询链接:https://kb.vmware.com/s/article/2011655?lang=zh_cn

问题描述:

向 vCenter Server 添加 ESXi/ESX 主机失败,并出现“分配给主机的评估模式许可证已过期”错误 (2011655)

  • 向 vCenter Server 添加 ESXi/ESX 主机失败
  • 您会看到以下错误:

    为主机主机名分配的评估模式许可证已过期。建议更新许可证 (The evaluation Mode license assigned to Host hostname has expired.Recommend updating the license)

 Cause:

如果 BIOS 中的日期和时间不正确,则会出现此问题。当您将系统时间不正确的 ESXi/ESX 主机添加到 vCenter Server 时,许可证会变成即将过期的评估许可证。

最终解决办法:

但是但是,许可肯定是没问题的,重新添加过了,主机时间也是没问题的,因为主机都指定了NTP,也确认过时间没问题,实在没办法,重启了一下vCenter,竟然好了……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