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Center Server

VMware vCenter Server

什么是 VMware vCenter Server?
VMware vCenter Server 可集中管理 vSphere 虚拟基础架构。IT 管理员可以确保安全性和可用性,简化日常任务,以及降低虚拟基础架构管理工作的复杂性。

vCenter Server 版本

VMware提供了三种不同版本的 vCenter Server:Standard, Foundation, 和Essentials。vCenter Server Standard或Foundation许可证与vSphere许可证分开销售,而vSphere Essentials套包中包含vCenter Server Essentials许可证。

1、vCenter Server Standard是大多数环境的最佳选择,包含所有可用vCenter Server功能的版本。可通过单一 vCenter Server 实例管理多达 2,000 台主机和 35,000 台虚拟机。

2、vCenter Server Foundation适用于所含 ESXi 主机数量不超过 4 台的小型环境。在某些功能上受到限制,它仍然提供了小型vSphere环境所需的基本管理。它作为一个单独的许可证销售,最多可以管理4台ESXi主机。

3、vCenter Server 已经集成到适用于较小型办公室部署的所有 vSphere Essentials Kit 中。vSphere Essentials和 Essentials Plus套件全都适用于SMB企业,并且包含了vCenter Server。尽管这两种套件都包含相同的vCenter Server,但是只能管理三台主机,Essentials Plus包含更多特性,比如vMotion和High Availability。两个版本的vCenter Server都是最多管理三台主机,每台主机最多两颗物理CPU;并且每台虚拟机最多八颗独立虚拟CPU。

vCenter Server许可证功能差异

vCenter Server 支持服务

分为Basic和Production两种方案。Basic方案只在周一到周五提供每天12小时的技术支持服务。而Production方案提供7X24的全面技术支持服务。用户还可以选择一次性购买一年或者三年技术支持服务,这样不仅能够在出现问题时获得技术支持,还能够得到免费的更新和升级服务。

dinghui.org

关注虚拟化及IT技术发展!

发表评论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